00406-芬蘭赫爾辛基
結束赫爾辛基的旅程,這次換搭飛機去下個目的地,
00420-芬蘭赫爾辛基
這是北歐航空聯盟的一架小飛機,
之所以提出來是因為,我第一次搭到不用『劃位』的飛機,
也就是大家各盡本事去找自己的座位,新奇吧,
在我的計算(算計)下,
當然得到了我和同伴想要的位置囉(這時候可以偷笑一下),
另一個新奇的事,要吃要喝,都得另外付錢,
還好我自己有準備。  
下了飛機就等於是踏上北極圈的土地,
00426-芬蘭羅凡伊密
位於Kemijoki和Ounsajoki兩條河流匯流處的羅凡納米 (Rovaniemi) ,
是芬蘭拉普蘭的最重要城市,
二次大戰時羅凡納米完全被炸為平地,
不過戰後馬上重建,由名建築師奧圖(Alvo Ålto)一手主導,
對建築有興趣的人,
可參觀市政廳、圖書館、Lappia House等奧圖所設計的重要建築。

此行的目標之一:
聖誕老人村,
北歐國家們都說聖誕老公公是來自他們家,
不過羅凡納米(另一翻譯:羅凡伊密)的聖誕老公公是國際認證的,
應該推翻不掉,
不過訝異的是,小土地國家的我們竟會出現在這裡,
00446-芬蘭聖誕老人村
瞧!最上端是不是沒看錯,
TAIPEI!趕快照下來,因為不太相信,前前後後跑來3趟,
確定他們不是為了迎合觀光客而擺上去。
00448-芬蘭聖誕老人村
有聖誕老公公像的屋子是他的家,
00450-芬蘭聖誕老人村
看我發現什麼,這樣旅行,好生佩服呢,
00454-芬蘭聖誕老人村
這是北極圈的界線,
越過這條線(北緯66°<度>32´<分>35"<秒>)就是北極圈,
愛照相的人們都會來張跨線的特寫,
00462-芬蘭聖誕老人村
這裡是聖誕老人村給人寫卡片的地方,
00463-芬蘭聖誕老人村 00465-芬蘭聖誕老人村
妳可以在這裡寄卡片,
紅色郵筒是立即寄出,橘色則是等耶誕節時再寄,
沒交給我住址的都收不到,別怪我,
00466-芬蘭聖誕老人村
應景一下,請麋鹿和雪人見證我的北極圈證書(好像要3歐元),
00473-芬蘭聖誕老人村
發現耶誕老人了,
要和屋子裡的耶誕老人照相要花17歐元,還不能用自己的相機,
有人就提議來個大合照,再把錢平均分攤掉,
他們沒想到有些人是會破壞畫面的嗎?
你們看,我找到了不用錢的耶誕老人,
趕緊把我的同伴找來照相,
因為先前大家都沒人去和真人的耶誕老人照相,
有人問我相不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存在,
務實的我搖搖頭,他們說我沒有夢想,
我回答說:那就給相信的人去相信就好,
因為聖誕老公公可從來沒有在我的襪子裡擺過禮物呢。
00457-芬蘭聖誕老人村
腳踏車的主人,那把白鬍子,
像不像耶誕老人?而且很紳士喔,
差點懷疑他是翹班的耶誕老人,哈哈。
除了羅凡納米,拉普蘭的其它重要城市,
包括可搭乘破冰船和居住冰堡的凱米(Kemi) 、多尼爾 (Tornio),
以及凱米亞威(Kemijarvi),不過請冬天的時候再來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