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35-梅特拉_resize.JPG  
據說電影-受難記有些場景,
就是在這裡拍的↑,
當初梅爾吉伯遜勘查場景時,相當的震撼,
沒想到這裡跟
2000
年前的耶路撒冷那麼相像。
01239-梅特拉_resize.JPG  
梅特拉位於義大利南部,
是僅次於Potenza的大都市,
在這裡可以發現南義史前與現代生活的對比,
居民居住在洞穴中,
這種石屋稱為Sassi

追溯他的歷史,可至拜占廷時代,
由於人口的增加,便不停地擴建,
因此,你們家
的屋頂就變成人家的地板,
01257-梅特拉_resize.JPG  
甚至將教堂改建成住家,
人和牲口一起擠在不通風的洞穴中,
這種穴居景況被一些旅人披露在網路上,
使得義大利政府覺得臉上無光,
而花錢拜託他們遷走(徵收),
因此這些石屋已咸少有人住了。
在這裡,
我們還遇到義大利人,幾十年沒遇過的3月雪,
01219-往梅特拉_resize.JPG
↑畫面上的白點點就是雪花。
另外這一次還有一件事讓我覺得義大利變了,
他們當地的導遊素質及敬業態度,改變許多,
不過在這裡,我遇到另一位敬職的導遊↓
01309-梅特拉_resize.JPG
他的名字是傑西,
原本我只是要他別跟另外2隻狗狗吵架,
就把他叫到身旁來,
結果後來他就加入我們的行列,
尤其是為常常偷跑到前面的我帶路,
到要解說的景點,他就會停下來,
這時我就知道自己不能跑了,
我覺得他有點憂鬱的氣質,
01317-梅特拉_resize.JPG
不過我忘了給他獎勵,
應該摸摸他的頭,
稱讚他一下才是。
還有,
這裡是史前穴居村落保存最完整的地方,
自然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如果在這裡的餐廳用餐,
一定要好好參觀一下裡面,
會有許多的驚喜讓你發現喔。
01275-梅特拉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