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694-聖托里尼_resize.JPG  
現在要吃什麼樣式的餐點?哪一國的料理?
上網一查,一堆的資訊讓人眼花撩亂,
出了國門,就得掂掂荷包,
大部分跟團旅行的我,
最怕出門在外還是得吃中餐,
吃了數十年的中餐,換換口味,不壞,
而且,難得踏在別人的土地上,
總想多知道當地的一些風土民情,
當然食物也是其中的一環,
所以,風味餐這個字眼讓人眼睛為之雪亮,
拿捷克這個內陸國家來說,
他的湯,總是鹹到大家哀哀叫,
不過,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00350-捷克布拉格_resize.JPG
旁邊白白像割包的,是這個國家特有的主食,
當然再配上一杯啤酒,就是一種享受,
我知道很多人在意的,就是這一杯,
00348-捷克布拉格_resize.JPG  
哪!沒讓你們失望,
這是黑麥啤酒,很香喔。
到了奧地利鹽湖區的哈爾斯塔特吃什麼?
有湖咩,那就非鱒魚莫屬,
02872-哈爾斯塔特湖_resize.JPG  
對了,上面的馬鈴薯其實在歐洲來說,
算是他們的主食,等同於我們的米飯,
這一餐的沙拉,我也蠻欣賞的,
02871-哈爾斯塔特湖_resize.JPG 
說到吃魚,
記得有水的地方,像德國的蒂蒂湖區,克羅埃西亞的16湖區...
都會吃魚(鱒魚),
不過很想呼籲大家,不要對食物太殘忍,
自從在克羅埃西亞看到團友吃魚的模樣,
自己在這方面做了點反省,
以至於領隊來巡視大家的用餐時,發現我的盤子...
02873-哈爾斯塔特湖_resize.JPG
他知道我用完餐了,
還跟我借盤子,拿去給匈牙利籍的司機看,
聽說:他一直抱怨吃魚,
不過,更好笑的是--餐廳的工作人員一直不敢收我的盤子。
有一次去法國,中餐指名羊肉餐,
00625-亞維農_resize.JPG
本來就怕羊羶味的我一直提醒領隊幫我換,
結果,同個盤子的內容物,只是把羊肉拿掉,
不過我有不同的前菜喔,
00623-亞維農_resize.JPG      
料理名稱不詳,姑且稱它"蔬菜塔",很香很好吃喔,
而最後的冰淇淋更是香醇可口,
00630-亞維農_resize.JPG     
特別要提的是餐廳的裝潢,
00613-亞維農_resize.JPG
上頭金光閃閃的椅子,好似國王的寶座,
團友紛紛角色扮演起來,
餐廳牆面上掛了許多有趣的圖畫,
在等餐的過程中,一一去把他們拍下來,
00616-亞維農_resize.JPG
00619-亞維農_resize.JPG
00620-亞維農_resize.JPG00621-亞維農_resize.JPG
不過這家餐廳最大的優點,也是他唯一的壞處,
因為採光很好,所以頂棚的大片天窗讓日正當中的陽光直洩下來,
大家用完一道餐就四處找掩護,
在其他用餐的外國旅客眼裡,是一大奇觀吧,
多年之後,團友還在稱讚那塊羊肉很好吃喔。
不管怎麼說,多接觸不一樣的事物,可以發掘許多的樂趣,
但是有沒有必要一定要附庸風雅地吃米其林餐?
個人並沒有這種堅持,
像先前去希臘的那一次,
團費就在我要出發的這一團開始涨2000元,
我問:有哪裡不一樣?
原來在雅典多了一餐米其林餐,
結果那天大家對座位擁擠的餐廳很有意見,
記得米其林餐廳的評定,
不只有餐食的部分,
服務、裝潢也包括在內,
後2者,連我這種差不多、隨興的人都不禁要微詞一番,
再來說說菜色:
03392-雅典_resize.JPG
清蒸魚
03395-雅典_resize.JPG
煎魚
03396-雅典_resize.JPG
炸魚
03397-雅典_resize.JPG
水煮魚加一圈的馬鈴薯泥
03398-雅典_resize.JPG
甜點,香草冰淇淋?
都是海鮮,總該來杯白酒吧,
對不起,果汁,咖啡,茶,自己登記,
我點了茶,卻是這餐點裡讓我最有記憶的花草茶,
因為我一直在打瞌睡,
隔天團友一直笑我,以為我是走累了才會打瞌睡,
其實是因為太無聊,
(PS:我連畢業典禮都會無聊到打瞌睡)
實際上還是比較喜歡原先的行程,
坐著纜車上利卡維多斯山丘,
這裡有一座教堂,
雅典-113_resize.JPG雅典-114_resize.JPG 
可以俯瞰雅典市區,
雅典-115_resize.JPG
更可以遠眺位於阿克波里斯山丘上的衛城, 
雅典-121
而且還有夕陽可以看,(當年相機沒電,沒照到衛城的夜景)
雅典-124_resize.JPG
那一日的下午,下過一場雨,
將空氣汙染厲害的雅典洗滌得清新可人,
03360-雅典_resize.JPG
應該會有很美麗的夕陽才是,
看完夕陽,在山丘上的餐廳用餐,
下山前,還可以欣賞雅典的夜景,
一舉數得,
這樣的行程安排不錯吧,
還好當年自助旅行時,都一一造訪過,
畢竟團體旅遊還是沒那麼地隨心所欲,
對吃向來不是很重視的我來說,
風味餐還是比米其林餐更吸引人,
而且,搞不好會遇見不可思議的餐廳,
一回去義大利的千泉宮附近用風味餐,
那間餐廳在裝潢時,意外挖掘到古羅馬遺跡,
0041-義大利.JPG  
餐廳人員看我喜歡照相,
特地帶我跟夥伴下來參觀,
這是我第一次到歐洲的一個驚喜,
往後,我一直貪心期待,
期待每次都有驚奇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