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531-伊斯坦堡_resize.JPG 
剛剛完成我的PPS-土耳其行旅-三千里路,
那一次旅行中所發生的事,又一幕幕在眼前重演著,
我跟了一團下車是採購團,上車成了美白團的旅遊團,
在他們要求下,其他團員都緊緊拉著窗簾,
唯獨就是要來看風景的我,不依,
難聽的話,自然不會少,甚至還強行來扯我的窗簾,
因為不能對不起我辛苦賺來的新台幣,
領隊也支持我,要我堅持,
不過在幫PPS對秒時,忽然悲從中來,
有點想哭,
所以即便是行車間所照的-有些失焦的相片,
是我過往旅行中,最辛苦得來的。
太陽當然大,因為沒有人喜歡在黑濛濛的下雨天旅遊,
所以儘管是秋末時節,太陽眼鏡,帽子也是得準備,
即便在車上,仍然可以派上用場的,
而不是收在包包裡,要人家配合拉窗簾,
拉起窗簾,大夥兒也只能睡覺,
常常有領隊要拼命叫大家起床,不要再睡了,
因為這一睡,美金或是歐元都長翅膀飛走了,
窗外的美景一秒秒地從眼前消失,
即便用相機捕捉,也不及其1/10,
辛苦的上班族可沒辦法為了一兩個城市重新來過,
其實我最羨慕司機的位置了,
因為沒有人敢要他拉窗簾,
更可惜的是---我也無能為力『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