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0-維也納_resize.JPG  
出一趟遠門,有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總是會想帶點東西回饋鄉里,
給親朋好友的,
給左鄰右舍的,
還有給工作場所的同事的,
最不可以忘記的,是職務代理人囉,
這對時間不夠用的人來說,
實在有些困難,
不過,還是會努力一下,
只是常常估量錯誤,到最後....,
怎麼自己『一無所有』,
最後還得拜託其他同事去時,幫我買一下,
於是,
往後的行程,會給自己來一點犒賞,
但,不是時下昂貴的精品,
(個人認為這是不需要的負擔,
  寧可把這筆費用拿來當下回行程的基金。)
記得第一次去英國時,
我買了一個房子,
一手可以掌握的『房子』,
兩層樓加閣樓,門前有花圃,池塘,
池塘裡有天鵝在戲水(我的理想家園),
那是一件手工製品,
當年花了令人心痛的42英鎊買的,
(因為太小,無法用相機拍下來)
一天展示給友人看,
他卻笑我說:哪有天鵝那樣大隻的,
就有.....↓,
01396-湖區_resize.JPG 
↑大家看看,牠們要再伸長脖子,
高度可就更高了,
我記得都快到夥伴的肩膀高度,
因為第2次去英國時,他就被天鵝攻擊,
害我也顧不得照相,
趕緊要去救他,
然後自己又笑不停,
(對了,印象中,天鵝還追著他....)
想到夥伴說:他很有孩子緣...。
卻偏偏沒有動物緣,
因為同個行程,在里茲時,
他是被狗狗追,
啊!不好意思,不能幸災樂禍。
有些人會做足功課,
然後在國外『按圖索驥』,
在一間店花30分鐘,是很奢侈的,
如此,後面的一、二十家店,也沒機會看,
所以,如何利用短促的時間『血拼』?
有人就說了:先瀏覽過想看的店家,
            然後再選自己想買的下手。
有人又說:只要那樣東西,你看了3眼(次),
          就下好離手,買了。
因為再猶豫,時間就會無情消逝, 
另外,國外買東西時,他們會一個個包裝,
由於動作很慢,
大家還得預留『結帳時間』,
對於那些因為猶豫沒買到的朋友,
我相信他們會『鬱卒』在心裡,
一路鬱鬱寡歡,
總有人會想,沒關係,我下一站再買,
根據經驗法則-----
不是沒有,就是越來越貴,
因為行程最後,幾乎是往都市走呀,
我就曾經在義大利鄉下買義大利麵,
到羅馬機場一看,
價錢翻了5倍,
你們一定會笑我,
我們這兒買不到義大利麵嗎?
當然,奇形怪狀,你沒見過的唷,
但是有一件東西,你們一定用錢買不到的,
0152-日本東北.JPG 
↑當年去日本東北的行程,
安排我們去參觀及自己DIY,
事前跟我的臨時室友到處觀摩人家怎麼畫,
而這件給自己的禮物,卻是獨一無二的非賣品喔。
PS:最上頭的陶製品,
    是第2次去布拉格的戰利品,
    是我第一次去捷克閒晃時發現的,
    沒想到那家店還能生存那麼久?
    沒記錯的話,
    這次店家有特別介紹,
    他們的陶藝發展,已經有300年的歷史,
    如果有機會再去,
    恐怕我還會去裡頭轉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