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1-02233-羅馬_resize.JPG 
人家說:如果想再次造訪羅馬,
就必須在許願池這裡許願,
然後背對著池子,
將錢幣往池子裡丟,
這樣就能夠再一次回到這裡,
第一次去義大利時,我並沒有這麼做,
因為我曾經跟同學的兒子說:我這裡有口袋....。
事情是這樣的---
我們有一回一起出門,
同學的兒子忽然驚呼:媽媽,有許願池耶!
                    我們來許願。
我潑冷水地說:我這裡也有口袋,
              而且我還會跟你說『謝謝』喔。
哈!真是不浪漫,
不過因為因緣際會,
去義大利西西里島時,再度到了羅馬,
所以,沒有繳『許願稅』,
還是可以再一次跟他說HELLO的。
0011-02273-羅馬_resize.JPG
印象中,羅馬的建築多在西元一世紀左右產生的,
不過我並不想在這裡跟大家說歷史,
因為坊間的書籍介紹,多得數不清,
為了彌補第一次的遺憾,
我親自畫地圖研究周邊的地理環境,
一直在想,
為什麼我第一次來時,沒有照到↓
072-02250-羅馬_resize.JPG 
破船噴泉就在西班牙台階前,
是由大貝里尼(皮耶特羅貝里尼)受教皇巴諾八世委託設計,
取材於台伯河氾濫,船隻擱淺在西班牙廣場的印象。
074-02279-羅馬_resize.JPG 
↑這張圖片的景點,也在我的第一次義大利行從缺,
為什麼呢?
後來我想到了,
因為以前不管是破船噴泉,
不管是西班牙廣場的階梯,
都坐滿了人,
害我不願意按下快門,
所幸後來義大利政府有規定,
部分的古蹟景點不可以坐,
否則要罰50歐元呢,
儘管還是有人坐在那些景點上,
起碼還看得到我們要看的,
而不再像『人肉水餃』,把景點包得密不通風。
利用大家去名牌街血拼的時候,
我按圖索驥找到了↓
073-02270-羅馬_resize.JPG
人民廣場具有希臘式門廊,
奇蹟聖母及聖山聖母雙子教堂分別在此,
半個小時要從西班牙廣場來回
這裡,
還蠻匆促的,
尤其之後的集合地點是在西班牙廣場的階梯上頭,
實在讓老人家我,爬得上氣接不了下氣,
不過從沒人告訴我,
這上頭看到的夕陽,有一股讓人說不出的感動。   
02283-羅馬_resize.JPG 
PS1:義大利是我第一次造訪的歐洲國家,
     我一直很喜歡她,
     如果有機會,我還想再去一次,
     因為怎樣都看不膩。
PS2:這一次遇到公務人員3人組,
     其中一位先生從介紹中銘記一件事:
     『來到義大利沒吃到他的披薩,就等於沒到義大利』
     所以他就在萬神殿附近,
     買了幾種口味不同的披薩,
     晚上到我們的房間聚會,
     因為最後一晚的中餐,
     我們跟一群『蝗蟲』吃飯,
     每個人都沒吃飽,
     我的臨時室友提供泡麵,
     公務員3人組提供披薩,
     我則提供當地買的花草茶,
     就當是臨別茶會,
     大家吃得好愉快。
02268-羅馬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