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塞哥維亞_resize.JPG
每次看到這個畫面,自己就很想笑↑,
那一天好像從一開始,就不是很順利,
首先是當地的導遊瑪麗亞記錯接我們的地點,
在搞清楚發生什麼事之前,
我們大家就四處拍照,
0251-塞哥維亞_resize.JPG  
後來我們還用了自己的母語開了導遊的玩笑,
他聽不懂,還跟我們笑得很開心,
真是不厚道的我們。
接著行程,
入眼的是---羅馬水道橋↓
0287-塞哥維亞_resize.JPG 
導遊還帶我們去最佳的照相點照相,
其實他人還不錯,很盡職唷,
照著,照著,
我被一隻飛禽吸引了↓
0296-塞哥維亞_resize.JPG
於是我當起鳥兒的狗仔,一路追著,
意外發現這些曲折巷弄,
0298-塞哥維亞_resize.JPG
沒想到意外找到另一個出口,
還提早10分鐘到集合地點,
這才想到,經典的雕像還沒入鏡呢↓
0308-塞哥維亞_resize.JPG 
印象中,在義大利的千泉宮見過這景象,
緊接著,
我們要去參觀阿卡乍城堡,
建於海拔1000公尺的高地上,
裡面的盾牌紋章我看得目不暇給,
通常這些圖騰是一種家徽,一種榮譽的象徵,
0373-塞哥維亞_resize.JPG
我一路忘情的拍照,
什麼時候脫了隊,已經沒印象,
還不忘將窗外的景色收納在自己的相機裡,
就在這時..
『ㄉㄨㄞ』的一聲巨響,劃破原本寧靜的廳堂,
緊接著,從四周向我投射而來的怨懟目光,
啊!怎麼在這裡藏一塊玻璃!(說不疼,是騙人的)
趕忙跟四周的人道歉,
經過隔壁的展覽室時,看到了清潔婦,
這時我不知應該誇獎她把玻璃擦得那麼明亮,
還是要他別擦太乾淨,
好加在,玻璃沒被我撞破
(要不然,窮觀光客的我,得跟清潔婦搶工作呢),
另外慶幸的是,
在場的東方人,只有我一個,
我的團友都不知有這段糗事發生。
0448-塞哥維亞_resize.JPG   
對了,
聽說迪士尼的白雪公主中的城堡,是模仿這座城堡的↑,
另外,
塞哥維亞的羅馬水道橋及舊市區在1985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再來,
有團友失蹤(哈!不是我啦),
不過偶而有這些非故意的小故事點綴,增加樂趣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