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87-艾菲索斯_resize.JPG 
我在土耳其的艾菲斯古城時,總是走在前頭,
當地的土耳其導遊一回忽然在一排城牆後面發現我從另一個景點晃回來,
於是跟我說了:『You're hiking for yourself.』,
我給他一個燦爛的笑容,
其實我很急,急啥?
因為快4點才入城區,再1個小時就要天黑,
沒有陽光的古蹟照起相來會陰森森,所以我希望能把握光源,
同時不希望因為先前他們血拼浪廢掉的時間造成在這裡的時間被壓縮,
對了,這一次的行程,我們每個人都有背一台附有耳機的機器,
所以領隊跟導遊說啥,我都知道,
而且我雖然會失蹤,卻比那些怎麼喊都喊不回來的人好太多了,
他們往往需要領隊去店裡『趕』回來,
所以跟時間管理很差的人一同旅行,是一種損失,
可能因為時間不夠,行程被濃縮,
因為延遲,造成無法躲過交通尖峰時期遇到塞車,
致使行程無法走到,甚至因為時間的延遲,本來要照的光景沒照到,
呵!下回請早(你願意再花一次機票錢?很遠咧!),
如果是去北歐,最後一班渡輪沒坐到,你想你要幾點到飯店,
一回我們剛好趕上最後一班,
下船後,再驅車前往下榻的旅館已經晚間8點半,
10點吃晚餐,
想像一下,如果沒搭到,恐怕半夜1-2點到都有可能,
所以,遵守時間是跟團旅行相當重要的一件事,
記得年初去紐西蘭,因為大家的準時,及司機先生的努力,
多出來的時間,讓我們多看一條福斯冰河,
這種禮物對我來說--好棒。
PS:文中提到的不準時影響,我都遇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