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27-邁提歐拉_resize.JPG 
如果要說這裡是離上帝最近的地方,
我一點也不反對,
天空之城,位於希臘的西部,
地名:邁提歐拉,
宗教:希臘正教,是基督教的分支,
邁提歐拉的修道院看起來-就像是從岩峰長出來一般,
修行的修士及修女皆認為:
遠離塵囂與凡世誘惑才能進入寧靜的心靈境界。
目前24座的的修道院,僅6座開放,
我們在這裡參觀其中2座修道院,
第一座是修士的修道院,↓
00590-邁提歐拉_resize.JPG
由於對希臘文沒研究,
直接用門票來告訴大家,
他是哪家修道院,
00620-邁提歐拉_resize.JPG 00636-邁提歐拉_resize.JPG
這些階梯是後來才蓋給觀光客走的,
因為以前他們都是用『流籠』這種交通工具來運補物資,↓
00671-邁提歐拉_resize.JPG 
當然一磚一瓦也是這麼來的,
光想像,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另外,我們也參觀一座修女的修道院,↓
00751-邁提歐拉_resize.JPG 00796-邁提歐拉_resize.JPG
相較於修士的修道院,
這裡所看到的花朵,真的多了許多,
00747-邁提歐拉_resize.JPG 00780-邁提歐拉_resize.JPG 
對了,參觀修道院時,
要注意服裝儀容唷,
男士,不能穿短褲,
女士,要穿長裙,
穿牛仔褲,長褲,可以嗎?
不行,
這個時候,在門口會幫不合格衣著的人圍上布巾↓
00614-邁提歐拉_resize.JPG
↑這張是修士修道院,那個像格子長裙的,是被圍布巾的證明,
這張是修女修道院,↓
00765-邁提歐拉_resize.JPG 
一樣都得把自己包得緊緊的,
如果遇到修士、修女,
記得自己要趕緊讓路,不要碰觸到他們,
真的是除了『欽佩』,還是『欽佩』,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鼓掌一下,
因為我們常常要在中途下車,
做啥呢?
算是攀岩吧,
常常為一些相片去爬石頭,
00689-邁提歐拉_resize.JPG 00719-邁提歐拉_resize.JPG  
一回我估算自己爬得上去,卻沒把握能夠下來,
打算放棄時,
團友跟我說:難得都到這裡了,不上去可惜,
後來他先上去,再把我拉上去,
看到更多的團友靠在懸崖邊照相,
都替他們好緊張,
因為擔心自己下來的動作慢,會影響別人,
我就先行下來,
之前拉我上去的團友擔心我沒踩好,
還一旁看著我安全下去,才去照他的像,
結果,還是給人添麻煩了呢,
我就秀一下那塊石頭的一角,給大家看,↓
00692-邁提歐拉_resize.JPG 
有沒有看到右手邊突出來的那塊石頭,
我必須先坐下來,
再讓自己的腳落在小黃花前面那塊禿禿的小石子地,
(還好腳夠長,個子嬌小的女士們多了點難度)
旁邊則是懸崖,
不要說踩空,
腳只要一滑,
鐵定比雲霄飛車還要刺激。 
PS:因為大家幾乎是手腳並用上去的,
    為了避免照到大家辛苦的模樣,
    所以石頭只能照那麼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