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7-北海道2_resize.JPG
!哇!
這是什麼反應?
0145-北海道2_resize.JPG
這是眼前出現飄雪時,大家一致的反應,
這個時候就有一個人會出聲音來潑冷水(領隊),
他說:「你們不要看到雪就這麼興奮,
        第一天,第二天,看得是很高興,
        多看幾天,你們就高興不起來了,
        我是看到雪就開始煩惱,
        要是風雪太大,
        道路封閉,行程走不下去,
        那時吃、住可是要花自己的錢,
        雪要再下大一點,
        飛機不飛,回不了家時,
        那個吃、住也是要靠自己,
        到時候,你們就『哇』不出來了。」
我說他是烏鴉嘴,
那一回去北海道就真的遇上暴風雪,
我們下午4點多到機場,
一直等到6點多,飛機才開始登機,
登機後,又在機上等了一陣子,
後來開始動了,
我就數著地面上的牌子--5.4.3.2.1.....,
咦!怎麼機頭沒拉上來,
我們就像坐著一台超級勞斯萊斯在白茫茫的機場滑行,
全機的人剛開始一陣耳語,
之後坐了許久,後面的乘客紛紛站起來,
使得走道根本無法通行,
這時我們在等什麼呢?
等清雪的工務車來幫我們清理機身上頭的雪,
0202-北海道2_resize.JPG 
我看看窗外,
除了昏黃的燈光外,就是地上的白,與天上的黑,
其他什麼都沒有,
塔台的燈光?
沒有看見(不知道在多遙遠的地方),
有位女士衝到前頭來,
質問為什麼不飛,
還說她今天無論如何一定要回去,
這不是機組員他們能決定的,
眼見一個帶頭來叫囂,
接著陸續有人鼓譟,
這時坐在前頭的各團領隊,建議空服員先發晚餐,
肚子餓,大家的火氣總是大了點,
其實我早餓昏了,
已經忍不住把白天買的鯛魚燒拿出來吃,
大夥兒在吃晚餐時,
總算看到一列車隊,遠遠蛇行地向我們駛來,
隔著窗子看到機場的工作人員在清飛機上與引擎上的積雪,
等整備工作都完成了,
我們的飛機又開始動了,
大夥兒又開始談笑風生,
然後我又開始數著地面上的牌子--5.4.3.2.1.....,
耶?怎麼還在地上,
飛機又開始緩慢移動,
我後頭的人員開始騷動,
這時在千歲機場買的漫畫書,總算派上用場,
我還偷偷回頭瞄了一下,
除了我的團友繼續在玩耍,
其他團的人開始抱怨不斷,
我建議空服員放電影給大家看,
空服員跟我說:他們那樣吵,應該沒用。
當然沒用,
因為在不能飛時,就應該啟動危機處理機制,
我只是希望利用電影來轉移部分人的注意力,
真的很吵,
而且我已經超過3個小時,無法起身去洗手間,
不得已,我請他讓我用前頭的洗手間,
她說:那是機師要用的,
我說:小姐,你看看那條都是人的走道,
      我有辦法從這第3排走過去嗎?
空服員自己看了也只能說:請用,
當然我們又開始得等那一長列的工務車來搭救我們,
這期間,
空服員來求救會日文的領隊們協助,
因為塔台沒辦法跟機師溝通,
隱約有聽到他們咕噥咕噥說:.....機師堅持要飛回去....,
心想:不要吧,
我會這麼想,其實是機上第一次沒飛成時,
用英文播報時有用到『FREEZE』這個字眼,
之後雖然不再用英文廣播,
那個字已經深深刻畫在腦海,
飛機自己沒辦法除冰,是會掉下去的,
這時窗外的雪,下得更大,
此次清積雪的動作有點久,
因為清完一邊,一邊又積起雪來,
要重複地清理,
後來,我們又飛了一次,
這一次不用等清雪了,
我們的機長總算死心了,
直接把超級勞斯萊斯開回空橋的地方,
於是我們在睡眼惺忪+臉垮垮的海關人員檢驗護照後,
再度踏入日本的國門。
PS1:這一次的吃、住是航空公司付帳,
     所以是『機件故障』!?
PS2:回到家當晚看到新聞插播快報-   
     南亞發生大海嘯,
     心想,有些事,真的不要太堅持,是對的。
PS3:以後出門,假要多預留,免得人在國外要『喬』工作,
     真的很頭大。
不過躲不掉的,
就船到橋頭自然直咩。
0192-北海道2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